close


劉德華已經三年沒有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劉德華Vision Tour演唱會」在香港連開15場,把歌、舞、藝全部呈獻給歌影迷。
而10月9日即將在北京開啟的演唱會也會以香港演唱會做藍本,舞台以百老匯式歌舞為主題,
製作單位更從日本請到為濱崎步、Smap演唱會做舞台設計的清水公司,
華仔將以8個不同的造型出現,包括軍人、羅馬武士、皇帝及大塊頭等。
日前,劉德華在香港接受了本報特約記者專訪。

唱到流下男兒淚 最喜歡騎馬扮將軍

記者:(以下簡稱記)華仔你在香港成功舉行15場演唱會,有什麼感受?

劉德華:(以下簡稱華)我感覺這次演唱會是一個Show,是一個表演多過唱歌的演唱會,所以每一個部分及每一個工作人員也十分重要,這是一個團隊的精神,包括舞台及服裝設計,舞蹈員及燈光,音樂也要配合好。這次請了很多人來參與演出,運作上比以前就更辛苦及困難。我們更請了一些改造後的不良青年,幫助他們重投社會,有幾個扮白獅子及馬,最初好像有些不太好,不過他們比其他工作人員更認真及投入。他們也想知道,自己做了壞事是否沒有機會了,他們問我大塊頭的電影內容是否真的,不過我告訴他們那只是電影,這次去內地巡迴,我更會帶他們去工作,我每天和他們聊天,他們是真心改過,也希望社會給他們機會。

記:你在演唱會上非常感動,還流下男兒淚?

華:我在台上想起過去的演藝經歷,加上歌迷的支持,所以忍不住流淚。多年來很多歌影迷對我十分支持。我當幾多次影帝又有什麼用,最重要是有家人、朋友、歌迷的支持。

記:你認為自己這次演出值多少分?

華:我每晚的分數都不一樣,平均分是78分,還未到100分,因為我還有很多想做,像那個白獅子的舞台劇,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本來有一部分是英雄救美的,也沒有時間演出,希望下次會做得更好。 

記:在香港演唱會揭幕的時候,你站在火圈中間出場,不怕危險嗎?會否把這個開幕帶入北京演唱會?

華:開幕的時候我以龍袍裝造型出場但是我站在升高的舞台上,那個直徑21尺的大火圈,當時讓全場觀眾嘩然那個特技我們在日本試過多次,把火推到最大,我也看到目瞪口呆,不過因為紅館安全規定,我們不可以將火推到最大;服裝設計師也用了防火布料造第一件出場服裝,不過我和火有一段距離,火圈燒不夠一分鐘,所以我也不會擔心有危險。是否把這個揭幕式搬到北京,要看當地的情況如果火不行就用水和煙花吧。

記:這次演唱會你最喜歡哪一幕?

華:很多幕都很喜歡啊,羅馬戰士造型,有一隻白色的可愛獅子陪我唱《一起走過的日子》,又有美女和我一起演舞台劇。我最喜歡的是穿上將軍裝出場,騎在一匹由舞蹈員扮的黑馬上,然後我在升起的舞台城牆上,高高在上的感覺好棒。大型百老匯歌劇也是我一直想做的,跳踢撻舞也練了很久最後播出我演過的電影及得獎片段,以大塊頭造型出現就最感動了。

北京演唱會 將更壯觀 對上海的盜錄很不滿

記:你在首場香港演場會的時候, 差點出了意外? 在上海演唱會又忘記拉褲鏈?

華:是啊,到了加唱的部分,因為那個舞台邊有布紗飄揚,我不小心把腳踏下了台邊的隙位,幸好我每日也有健身,臂力足夠我跳回舞台,很快可以站起來了。我與觀眾握手時,歌迷也太瘋狂,當時被十多人拉著不放,我變了滾地葫蘆,保安上前扶我的時候,觀眾又摸我的臉,拍到他的耳機,當時非常痛,感覺好像耳機插入耳膜。在上海演唱會不是忘記拉褲鏈,而是那褲鏈壞掉了,只好立刻用風衣掩蓋著,不至於太出醜,幸好歌迷也沒有怪我,說不定他們不想我用風衣遮掩。

記:北京演唱會和香港演唱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華:北京演唱會是開三面舞台,和紅館很不一樣,基本上和香港也差不多,我只要重新記好自己在舞台上的走位,此外,我在上海演唱會現場,感受最深的不是歌迷的熱情,而是有幾千人拿專業攝錄機拍攝,工作人員勸阻也無效,讓我非常失望及氣憤。在上海盜錄的猖狂程度讓我吃驚,本來上海歌迷的熱情反應,我是很開心及興奮的,可是現場盜錄情況讓我太失望了。10月9日北京演唱會,我們由大會負責攝錄,再製成VCD及DVD出售,希望觀眾及歌迷支持正版,我們會加強人手捉拿盜錄者。至於舞台方面北京演唱會演出的場地較香港紅館大,所以我們會做很多水炮及煙花,感覺也和香港演唱會很不一樣。我穿著大塊頭衫唱《上海灘》,舞台水炮隨音樂節奏從兩邊噴出,形成大型的水幕,不過我會全身濕透。我在上海演唱會的天梯上演唱感覺又和香港不一樣,上海的場館一望無際,感覺好壯觀,我想在北京會更壯觀。

記:在100場演唱會上,你為黃日華慶祝生日,他卻說你有個懂日文的女兒?你事業有成,有沒有成家的打算?

華:我一直只是忙工作,沒有像他們已有個幸福家庭,也有兒有女,現在有很多歌迷及觀眾支持已很足夠。那天有機會和好友同台唱歌,真的讓我好感動,日常生活大家各有各忙,沒時間相聚,那晚是很值得紀念的。成家的事就隨緣好了。

導演夢 還沒實現 完全放棄做生意

記:你一直對電影很熱愛,今年先後得到多個影帝,是否事業已到頂峰?

華:我對獎項的得失是平常心,可是外間認為我是一個很渴望獎項的人為何大家都覺得劉德華想得獎﹖我接了一部電影也會投入去做,希望做到最好。不過並非為了得獎,而是對自己有所交待,從中得到滿足感。可以說我經常與電影談戀愛,而且愛得很深。電影讓我著迷因為電影千變萬化,每天給我很多新刺激及挑戰,永遠有很多新體會。我雖然得到一些電影獎項,也沒有想過自己是否已到頂峰,我只知道香港的電影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而我自己的發展空間也很大;之前我與張藝謀及馮小剛導演合作後,也更深刻體會到電影的世界是那麼大。假如有一日全世界也認為我演得好,劉德華得奧斯卡影帝也有可能啊,人要永遠向前望。


記:你在電影世界中,演過很多不同的角色,在現實生活中也做過老闆,可是你好像做生意不太成功?


華:我不適合在商場上戰鬥,因為我看事物太簡單了,我只是希望給予機會幫到新人,又可以製作多元化的電影,讓香港電影市場上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我做生意的時候不會從生意的角度看,因為我不想剝削員工,只希望大家得到很多,承認自己沒有生意人的理念,所以我決定放棄再做生意了。


記:你還有什麼夢想沒有達成的?


華:我想當導演,那是每個演員都有的希望,不過,當導演要照顧的東西,比一個演員多很多,也需要很多時間去學習,目前來說,我還是先做好演員的本份。


記:你日常工作那麼繁忙,如何分配一天的24小時?


華:我的時間分配都由公司安排基本上去年已安排好今年的工作。如果要拍戲,我每日最長工作時間是12小時或以上,但最好只是8至9小時。我會向公司要求一年要有兩個假期休息一個月,包括生日及農曆新年。如果工作不太忙碌,我會去打保齡球,有時候我也會跟助手說要留時間給我去打球。


我愛自己也有很多人愛我看完四冊《與神對話》


記:你的工作排山倒海,忙完演唱會又要忙拍戲,如何去減壓呢?


華:我又不是鐵人,當然也會累啊,不過心累就比身體累需要更多些時間來調整自己,人總會有很多壓力及煩惱,不過不要自尋煩惱,也不要鑽牛角尖,看事情從多方面的角度去看。


只要把問題簡單化,你就會找到答案。我的減壓方法,就是去打保齡、看看書、喝一杯咖啡或泡一個熱水浴也會輕鬆很多。最近我看完四冊的《與神對話》這本書不是說宗教,只是說生命,人生路上的一切及整個世界的變化。神說了很多我從來不曾想過的問題,也回答了很多我一直想不通的東西。如果你初看此書看幾頁可能不太懂別把它放下來有空的時候慢慢看我已全部看完不過一年後再看可能又有不一樣的領悟。


記:你也會有工作不如意, 生活不順的日子吧,如何去解決?


華:我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問自己今天好嗎?好像睡得不好,不過沒問題,依然很帥,然後又會笑,又或者告訴自己,你已太忙了,很久沒去休息,去打球吧,真的很不開心,我又會對自己說,笑一個吧,不用擔心太多,堅強一點,事情總會解決的,我愛自己,也有很多人愛我。如果我們不行動,就沒有成功的希望。


對朋友 我兩肋插刀 照顧父母理所應當
 

記:那天演唱會,你父母一直緊盯著舞台,看你的演出,你是有名的孝順兒子?
 

華:我是一個合格的兒子雖然很忙,也會盡量回家,和父母聊聊天,如果有假期,我每年也跟他們一起去一次大旅行。我真的很愛我的父母,從小他們辛勞照顧我至長大,他們為我辛勞,供書教學,也從來不會埋怨。今天他們老了,我去照顧他們是理所當然的。我經常到處飛,但我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購買當地名產及美食回家給父母,只要有心就好,有時候父母想我多回家喝一碗熱湯,好過放下一疊錢給他們,然後父母幾個月也見不到我。


記:很多人說圈中真正友誼難尋, 你卻有很多好友?


華:也許因為我是個有義氣的人,所以朋友很多。對朋友我是兩脅插刀,視朋友如親人,所以我完全信任他們,或者你會說我太蠢了,可能有很多只是利用我的朋友,我也不管,我認為只要拿出真心就會交到要好的朋友,人生苦短,我沒有時間將憎恨、不開心的事留在心裡,我只會記那些對我好的。我也遇上過不好的朋友,卻有更多很好的朋友,讓我感到很幸福。

《與神對話》

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 .an uncommon dialogue., Book 1,2,3)是由 Neale Donald Walsh所記錄的,三部書。


Neale 曾經是個報紙通訊員、雜誌編輯、廣播電台節目指導、脫口秀主持人……等等。育有數名子女,也離過幾次婚。
1992年的春季,他的生命陷入了空前的低潮,於是像以前一樣,他開始拿起筆來寫信抱怨所有的一切。不同的是,這次他決定寫給那個他認為最該為他不幸的生活負責任的傢伙,那就是「神」God,憤怒地質問祂他究竟為什麼活該受這許多罪?

就在他寫完最後一筆問題的時候,忽然,他的手自動開始執筆寫下回答:「你是真的想要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或者只是發洩而已?」
尼爾眨眨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隨即寫下了回應:
「兩者。我是在發洩,不過如果這些問題有答案,我很他媽的樂意知道。」
於是他開始展開與這自稱來自神(God)之間的對話,並且著錄成書直到1998年秋季。

第一本書由神回答 Neale 許多個人性的問題,包括解答所有生命中不順遂的事情的原因,這些問題也是每個人的問題。神解釋了思、言及行如何形成我們每個人所面對的實相。

第二本書討論到全球性的事務,談到包含性、金錢、權力、聲名、教育及政治運作等等的事情。

第三本書則討論宇宙性的真理,解釋靈魂從遺忘一切,進入物質世界的宇宙輪(Cosmicwheel)經歷所有的事情再重新憶起(remember)為的是什麼。並討論了「高度進化生靈」(Higher Evolution Beings)的生活像什麼之類的話題。

不管您相不相信這三本書真的是由神而來的,書中的洞見卻是俯拾即是,而且發人深省,值得您一讀再讀。Neale 還設立了一個名為「再創造」(ReCreation)的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靈性成長的事務上。

 
《與神對話》第一本
1、思維是純能量
2、生命就是禮物
3、困在身體裡才是悲劇
4、享受並慶祝所有你已創造的一切
5、你抵抗什麼,什麼就會堅持持
6、如果你們有足夠的勇氣
7、我想要發財
8、正確的婚姻關係
9、走在覺察裡
11、如何改變一個發起思維(Sponsoring Thought)
12、別去想「我想要成功」,而以「我有成功」來取代之
13、我如何能解決一些我所面對的健康上的問題?
14、性是許可的嗎?


《與神對話》第二本
5、你比你想像的要大得多
7、愛,愛,去愛那你們想要的東西吧
8、享受一切,一無所需


《與神對話》第三本
一、你教的,正是你必須學的
二、生命的一切都是S.E.X
三、一切都只是視角的問題
四、生命開始於你們的舒適區域之外
五、宇宙間沒有意外
六、人生就像計算機遊戲
七、我們都是一體
八、有時候真理就寓含在矛盾中
九、靈魂之歌可以以許多方式演唱
十、我愛你
十一、靈魂是身體的容器
十二、每個人都各以各的方式是偉大的人
十三、只有兩顆心才能宣佈的事
十四、生命從來沒有開始
十五、你們正在創造神
十六、所有的孩子終有一日全會回家
十七、社會正要變成科技的產品
十八、分享感就是獲利
十九、把每一個人都看作是自己
二十、保密變成了你們的社交密碼
二十一、到達那裡的路是「在」那裡
 

 
華仔無意間在書店發現了這本《與神對話》,起初只是簡單地翻閱了一下,
沒想到看著看著就欲罷不能,回到家中,他花了四個鐘頭把它一口氣讀完。
華仔說:「之前試過工作不順利,搞得和很多人的關係都好緊張,但我就是不知道該如何改善這種局面。
看過這本書後,我看到很多有同感的話,把它買回家後,發現居然比三卷正傳還受啟發,有了好多感悟。
大家千萬不要只看書名,就把它當成宗教書來看,它真的教我好多人生道理。」
從那以後,華仔就把這本書隨時隨地帶在身邊,反覆閱讀、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職人 哈利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